乘风破浪会有时,力拔山兮气盖世——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参加上海社科院第七届“智库创新杯”拔河大赛

发布者: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3

20231220日,上海社会科学院第七届智库创新杯拔河大赛在中山西路分部院区举行。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工会组织了由12名队员组成的乘风破浪队,所里多位老师和研究生同学也自发前往,组成了声势浩大的啦啦队现场助威。天气虽“寒风凛冽”,但是大家的参赛热情十分高涨。

比赛开始前,屠启宇副所长和我所体育达人宗传宏老师带领参赛队员开展了赛前热身运动,在指导大家科学热身的同时还进行了详细的策略部署。下午1点半比赛在活泼且简短的开幕式后正式开始,本次共有23支参赛队伍,赛制包括初赛、复赛和决赛。首战环节,我所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啦啦队员们齐声呐喊、群情激扬,经过两局苦战,队员们虽竭尽全力,无奈首战即遭遇了实力强劲的世经所新世力队,作为本次比赛最终的亚军队伍,实力确实更胜一筹,双方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比赛。

虽然我们的“乘风破浪”队未能在此次比赛中超越自我,但是参与活动的老师们,无论是参赛队员、候补队员还是啦啦队员,都得到了充分的身心锻炼,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集体凝聚力。赛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是要增强体育锻炼,平衡好工作与生活,并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各项挑战,期待2024再战!! 



撰稿人: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