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生态人文西山,探寻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密码——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工会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者: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3年工会主题系列活动的精神,进一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工会于20231019-20日组织职工开展了系列活动,充分感受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图景和苏州西山的生态人文魅力


活动首站,全体职工参观了位于西山岛南隅的明月湾古村落。该村落具有丰富的历史和人文景观资源,著名的廉吏暴式昭纪念馆就位于明月湾村落中,是重要的廉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该村落地处的太湖流域还是长三角的核心地区,黄浦江水系太湖流域的有机组成部分,太湖水环境质量不仅直接关系到环太湖城市的济发展,也对上海的发展产生直接影响。通过实地考察,职工们不仅饱览了太湖美景,感受到长三角生态人文一体化的现实意义,也通过暴式昭勤政爱民、廉洁奉公的事迹,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到新时代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意义。

活动第二站,工会组织全体职工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运动会在屠启宇副所长带领的热身运动中拉开了帷幕,职工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大家积极参与下,顺利完成了“摸石过河”、两人三足跑,跳绳、乒乓、篮球接力跑等个人和集体项目。职工们在热闹非凡的比赛中挥洒汗水,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展现激情与活力。

活动最后一站,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参观了西山典型的乡村民宿,品尝了西山美食,实地感受了乡村振兴的时代风貌,品味了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

本次工会主题系列活动,既增进了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全体职工的凝聚力,又大家深刻感受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背景下各地区生态、文化和乡村振兴等领域的蓬勃生机和特色优势,结合我所在城市发展、区域发展、城乡一体化、老年化与养老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进一步激励大家创造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

撰稿人:程鹏、古荭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