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口所召开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0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系统主题教育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及院党委的统一部署,829日上午,城市人口所领导班子召开了2023年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院外事处程福财处长出席会议督导并做点评。城市人口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周海旺主持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与解决我所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力求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更有利于促进我们所的各项工作。会前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的集中理论学习,务实坦诚的面对面谈心谈话,全面深入的检视剖析,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周海旺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汇报了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以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方向和措施:一是在政治思想上,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继续深入开展党的理论和纪律学习,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把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在科研上,所领导班子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发挥每个科研人员的特长和研究兴趣,增强责任与担当意识。三是在生活上,要继续严格按照八项规定要求,解决反对四风,更加关心广大科研人员的工作和生活,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四是在作风上,要形成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随后,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点评环节,程福财同志做了点评。表示城市人口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细致,查找问题到位,党性分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务实,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积极成效。

最后,周海旺同志代表城市人口所领导班子表示,将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落实好整改措施,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带动城市人口所的各项工作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