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举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12

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举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史专题学习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2021831日上午,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在345会议室举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集体专题学习活动。

党支部书记邓智团研究员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系统梳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回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提出和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形成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1510月,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2010月,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进一步强调要努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围绕习总书记讲话内容,支部与会党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交流,畅谈感想、体会和认识,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进一步结合现实问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科研工作中为推进共同富裕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