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应用到学习和实践中去——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者: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82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2021831日上午,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第一党支部结合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整体部署,召开了专题学习讨论会。


支部书记李健对本次会议作了充分准备,分别梳理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行动价值”两部分文字材料,供支部成员参考学习。其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内容”围绕“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价值”“中国共产党未来行动”三条主线展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行动价值”主要针对“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其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同志结合中央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正在执行的科研任务,进行了热烈讨论。朱建江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其中工人阶级是现代中国社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因此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显著标志,正因如此才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周海旺同志以“鹰头”和“鹰身”比喻党和人民不可分割的血肉关系,认为当前阶段如何实现共同富裕,即是“做大蛋糕”又是“切分蛋糕”的科学任务,需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献计献策。

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应用到思想和行动中去,是支部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的重要目标。支部成员也相继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自身和研究所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为下一个建党百年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