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发展研究室

发布者: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351

简介:

  上海社会科学院是国家重要的高端智库之一,城市与人口研究所是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建设中重要的组成部分。2011年,城市与人口研究所成立的同时设立了区域发展研究室,就是旨在集聚优秀的科研力量,深入研究新型城镇化和区域发展战略,为打造世界级城市群提供智力支持。十年以来,研究室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为导向,按照上海社会科学院的战略布局,聚焦区域经济、区域政策、区域一体化机制、城市发展战略等热点问题,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研究经验,优化研究思路,创新研究发展,研究成果不断积累,研究领域更加聚焦,初步形成了科研品牌。

学术方向:

  研究室长期从事长三角及长江经济带相关区域发展问题的研究工作,开展多项国家、省部级及地方课题的研究工作,参加多项政策文件的起草工作,公开发表多项成果,多项决策咨询专报获得国家、上海市相关领导的肯定批示,为长三角及国家区域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也为创新区域发展理论,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硕士研究生打下良好的学术基础。


成员:宗传宏(主任)、李娜(副主任)、刘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