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城市与乡村振兴研究室

发布者: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365

简介:

  中小城市和小城镇与乡村具有天然的联系,是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依托。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十四五”规划,以及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的加强县域发展、郊区发展、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安排,设立了中小城市与乡村振兴研究室。本研究室主要从事中小城市发展、县域发展、小城镇发展、郊区发展、土地问题、乡村振兴等方向的学术理论研究和相关的政府决策咨询研究。本研究室现有科研人员2人,2016年以来,承担或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和市级科研项目以及相关决策咨询研究项目,在城镇化与区域发展、中小城市发展、乡村振兴、土地问题等方面,取得并发表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在《地理研究》、《城市发展研究》、《学术月刊》、《上海经济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撰写的相关专报得到上海市主要领导批示。

 

研究室成员:杨传开(副主任)、戴伟娟

办公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6227355

办公电话:021-3316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