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

发布者: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294

李佩佩 办公室主任 负责办公室工作,分管城人所办公区域的日常管理

成员:许冉 周肖燕 


  办公室职能

办公室是所长领导下的综合管理部门,是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四方的枢纽,是推动本所各项工作朝着既定目标前行的中心。

1、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主持办公室日常工作,包括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行政、后勤、来访接待等各项工作的管理与协调。

2)贯彻落实院、所各项规章制度,协助所领导拟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内有关规章制度文本,提供讨论审议。

3)负责起草、审核各项请示、报告和工作总结等文稿。负责本所重要文书资料的归档审核。

4)按照院部要求,承担所财务总监责任。负责所财务预、决算方案起草工作,管理本单位的财务拨款与资金运作,监督管理预算执行情况。

5)协助落实所内各类学术活动的组织、保障工作。

6)负责办理国外学者来访的入境手续。根据院外事处要求进行外事接待安排、对所举办的各类国际会议向市外办履行报批手续。

7)负责保管公章并规范使用,开具对外的介绍信和证明文件。

8)负责本所老干部工作;组织协调本单位离退休工作。

9)完成有关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学术秘书岗位职责:

1)在分管所长领导下,从事科研管理日常工作。负责各类课题申报和实施中的具体工作。协助有关方面,具体安排本单位的学术活动(如外事接待安排和国外学者来访),并落实有关人员整理编写学术动态。

2)承担与科研成果评价和奖励相关的具体工作。负责科研成果统计及学术档案管理工作。

3)负责研究生教学管理的具体工作。联络落实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计划和论文答辩等有关事宜;做好研究生档案管理等日常工作。

4负责联系院科研处、研究生部、信息中心、网管中心等部门。

5)协助管理公用办公设备(手提电脑照相机)等固定资产的使用,并做好借用登记

6)完成有关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人事秘书(兼外事秘书)岗位职责:

1)在分管所长领导下,负责人事管理日常工作。负责人事统计和档案工作;办理人员招聘、流动、退休等一系列人事关系转移的相关手续;具体落实离退休人员的各项政策和相关手续;按规定及时完成各类人员的工资调整和社会保险费调整工作。

2)负责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和聘任的具体工作按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决定,或按相关政策规定,落实科研人员的考核晋升和奖惩等事项

3)办理职工政审及有关人事(工资)证明。

4)负责人事(工资)统计、文书档案及人事(干部)档案工作。

5)负责日常外事工作。办理因公出国人员的相关手续。

6)承担本所网页维护和内容更新等工作

7)负责机要保密工作

8)负责联系院干部人事处(职改办、老干办、人事管理)、外事处及院档案室。

9)完成有关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