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和国家的生命线——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基本路线”学习活动

发布者: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47

学党史,忆初心。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继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党总支开展“毛泽东思想的形成与发展”“邓小平理论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后,2021511日下午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第一党支部继续围绕党的基本路线”,集中学习讨论。


李健作为支部代理书记,在会上作了“重温党和国家的生命线——党的基本路线”的主题报告。报告对党的基本路线的形成与发展、深刻内涵、辩证逻辑等,进行了解读和阐释。“党的基本路线”由党的十三大明确提出党的十九大进一步强调了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的重要性又与时俱进地将党的基本路线表述为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是对当代中国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揭示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经验的科学结晶也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保证。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必须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同四项基本原则、改革开放这两个基本点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让党的基本路线在科学实践中积蓄力量、勃发生机。


“党的基本路线”是具有持久生命力的,只有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才能深刻领悟其真谛。结合科研工作,支部成员有感而发,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分别就“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共同富裕”“关注弱势群体声音”“共产党人的四个自信”等展开了积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