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建“城工会师”队参加“瞻工运遗迹,迎建党百年”城市定向挑战赛

发布者: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06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缅怀中国共产党领导上海工人运动的丰功伟绩,2021429日我所戴伟娟、陈晨、樊豪斌、刘玉博4人组建“城工会师”队,参加了院工会举办的“瞻工运遗迹 迎建党百年—上海社科院2021职工城市定向赛”。


   

   根据比赛规则,队员分别需要至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陈毅铜像和外滩人民英雄纪念碑、五卅运动爱国群众流血牺牲地、五卅运动纪念碑、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等5个工运和红色革命遗址完成规定的瞻仰缅怀和学习活动。


   我所队伍于10:17分出发,在每个工运和红色革命遗址处,分别通过与党旗合影、视频录像与共喊口号、找寻路人拍照、回答趣味问题、找寻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第一次会议场景等方式,完成城市定向赛的挑战任务。最终于12:08分回到院本部“成功会师”,总用时1小时50获得优胜奖的好成绩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约8公里和1万多步的城市徒步途中,我们热情满满、相互关照、相互鼓励,也不断收获着同行小伙伴的陪伴和擦肩时的轻声问候。



城市定向挑战赛中,贯穿了对红色革命遗址的瞻仰对特定革命历史时期的学习,和对前赴后继投身革命事业先烈的缅怀。激励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时代责任感,积极投身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和社会科学研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