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天辟地铸伟业,特色春风开锦绣 ——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43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启迪智慧、凝聚力量2021年4月27日,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在345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度第一次党史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会,本所两个支部的党员和非党员全体出席。

会上,朱建江所长对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计划,将学习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周,要求采取所领导和室主任领学、党员交流研讨、党员分散自学、支部集中研讨等方式,迅速形成学习党史的热潮,并为全体党员配发《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书籍。



开天辟地铸伟业,周海旺副所长作为第一位领学人,作了题为《毛泽东思想的形成与发展》的报告。报告从什么是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是怎么形成的、毛泽东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主要贡献、如何学习和继承毛泽东思想的宝贵财富等十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将与会者带回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历史情境,对于大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新的视角拓展毛泽东思想研究新视野,挖掘毛泽东思想理论宝库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



特色春风开锦绣,邓智团研究员作为第二位领学人,作了题为《邓小平理论学习》的报告。报告从邓小平的生平、邓小平理论的形成、邓小平理论的基本问题和主要内容、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等四个方面展开,透过邓小平朴素、通俗、简洁、幽默风趣和富于创造性的语言风格,与会者重温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有感于个体命运的改变与城市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大家围绕一个个标志性历史事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更是打动人心,质朴而熠熠闪光。

 

 

记录人:程鹏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