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第一党支部赴上海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86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20201229日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前往上海中心22层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详细了解楼宇党建以及浦东开发开放的相关内容。

    上海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6月,是由上海中心党委会同陆家嘴综合党委共同创建成立的楼宇“党建+”服务平台。该中心以“党建+”凝聚力量、引领发展,全面激活楼宇党建新动能,逐步成为陆家嘴金融城广大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的平台载体,深受各方好评,并逐步成为楼宇党建的特色品牌。2018116日,习近平总书记曾视察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开展党建工作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上海从陆家嘴金融城产业集聚、企业汇聚、人才广聚的实际出发,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模式,为楼宇内各种所有制企业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学习指导、管理服务、活动平台的做法。

    支部党员在了解上海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发展过程后,进一步参观了解了党群服务中心区域化党建组织架构以及先进典型风采展示、特色系列楼宇“党建+”活动等。同时,还参观回顾了浦东开发开放历史以及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的显著成就,结合相关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对浦东开发开放高度重视、寄予厚望,通过此次学习,不仅增加了大家对浦东开发开放的认识,也进一步对楼宇党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勇于担当、敢为先锋,不断为国家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