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旺、屠启宇任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副所长

发布者: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400

2017929上午,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召开干部任职会议,周伟副院长、院组织部包蕾萍部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包蕾萍部长主持。包部长宣读了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关于周海旺、屠启宇担任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的任职决定。

周伟副院长在讲话中谈到,城人所是一个年轻、有朝气、有活力和有潜力的研究所,希望加强后的城人所领导班子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发挥潜力。他对城人所提出四点要求:一、政治立场要坚定,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二、理论联系实际,希望城人所今后的研究要更多的聚焦在城市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三、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团队建设上,团队的成功而不是个别领军人才的成功才是一个所综合实力的体现;四、城人所的两位副所长要发挥好自己一岗双责的作用,配合所长做好所的管理工作,在所的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朱建江所长发言中首先表达了对院党委健全城人所领导班子的感谢,并祝贺两位副所长的事业进步。朱所长认为科研岗位和行政工作同样重要,科研要做好,管理也要做好。朱所长结合所的发展需要,对两位新任副所长,也是对全所同志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所内同志都要有使命感、荣誉感、责任心;二、要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做好传帮带,不让一个同志掉队;三、处理好当前和长远发展的关系,合理分配精力投入到智库建设和学科建设中去;四、加强队伍建设,壮大所的科研人员队伍,增强科研实力。

周海旺副所长对院党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党组织和同事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配合所长做好所领导班子的各项管理工作,做好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屠启宇副所长谈到自己从事了多年机关工作,发现自己更倾向于研究工作,他非常感谢自己的团队使得自己取得今天的成就。

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全体人员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