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所朱建江所长陪同周伟院长赴嘉善考察特色小镇建设

发布者: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发布时间:2017-07-18浏览次数:180

7月18日,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所朱建江所长陪同周伟院长赴嘉善考察特色小镇建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武曜云、县社科联主席吴、县发改局、各镇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目前,全县共有5个小镇列入省、市级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名单,基本形成了推进有典型、培育有梯队、建设有形象、产业有发展的总体格局。

调研组专家一行来到大云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参观了巧克力制造中心、瑞士小镇体验区,品尝了曲奇黑白、醇黑等7种口味巧克力的美味和甜蜜,了解了小镇的文化和内涵。

调研组专家还来到干窑机器人小镇,围绕特色小镇建设开展座谈会。会上,干窑镇党委书记陆剑峰从“干窑概况”、“为什么建设机器人小镇”、“如何建设机器人小镇”三个部分介绍了干窑机器人小镇的建设情况。县发改局副局长陆建伟重点从“建立培育梯队”、“完善工作机制”、“抓好重点项目”、“落实扶持政策”四个方面介绍了全县层面特色小镇培育建设情况。调研组专家充分肯定了干窑机器人小镇的规划和特色,并就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