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海社会发展蓝皮书开题暨专家咨询会议召开

发布者: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发布时间:2011-09-08浏览次数:96

      

       2011年9月2日下午,2012年上海社会发展蓝皮书编委会成功举办了项目开题暨专家咨询会议,来自我院各部门及市综治办、市人事局、市民政局、市城管执法局、浦东新区法院、市阳光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市新航总站、市自强社会服务总社、长宁社建办、闵行区妇联、静安区静安寺街道等单位的30位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部门的干部参加了会议。

此次2012年的上海社会蓝皮书主题是创新社会管理,要求是要体现权威性、时效性、实证性、原创性、前沿性、前瞻性,核心内容是围绕上海社会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相关领域的社会发展和社会建设中的最新进展情况,作出进一步的理论分析以及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我院常务副院长左学金研究员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他对社会蓝皮书的内容选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他要求蓝皮书要重点关注上海社会发展和社会管理的最新情况,反映民众呼声,体现学者的理论思考,为政府决策提供好的建议。院科研处李安方副处长介绍了全国蓝皮书会议的精神和要求。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周建明研究员、陆晓文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对社会发展蓝皮书的框架体系和内容编排提出了重要建议。蓝皮书主编卢汉龙研究员介绍了2012年上海社会发展蓝皮书的主题选择和对内容写作的建议。各章作者介绍了本章内容的初步写作计划,并与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上海社会发展蓝皮书主编周海旺副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对研创人员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