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汉龙、周海旺:《上海蓝皮书:上海社会发展报告(2010)》荣获第二届“优秀皮书奖.提名奖”

发布者: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发布时间:2011-09-07浏览次数:54

   

 2011年8月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2011年皮书年会”在安徽合肥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位代表和媒体记者出席。 这次全国皮书评奖是全国范围的第二次评奖,是对2010年出版的139种皮书,采取专家匿名投票形式,选出10种优秀皮书奖,20种优秀皮书提名奖。我院学者编撰的《上海蓝皮书:上海社会发展报告(2010)》一书荣获第二届“优秀皮书奖·提名奖”。  

 《上海蓝皮书:上海社会发展报告(2010)》由我院学者卢汉龙研究员和周海旺副研究员分别担任正副主编,以“投资社会”为主题,总结上海近期发展经验,分析政策思路。该书认为“投资社会”将是转变我国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真正科学发展的重要政策选择。“投资社会”就是投资于人力资源开发和人力资本积累,投资于民生公共服务,投资于社会管理,投资于社会公益事业,国有资本要有计划地退出竞争性领域而转向社会建设领域,政府要扩大对民生社会领域的财政投入和政策供给,企业要加快形成幸福生产力文化,公众要有序参与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从而实现人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