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参与承办第七届(2010年)世界华人地区长期照护会议

发布者: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发布时间:2011-01-07浏览次数:133

20101218-20日,由我院和上海市老年学会、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七届(2010年)世界华人地区长期照护会议在上海社科国际创新基地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台港澳地区的200多名专业人士出席,海外华人专业人士也应邀出席。人口与发展所参与了会议的承办工作。

18日上午的开幕式上,筹委会名誉主席、上海社科院常务副院长、上海市老年学学会会长左学金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中国老年学学会副会长赵宝华、上海市民政局老领导先后致辞。筹委会主席桂世勋教授宣读台湾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发来的贺信。开幕式后,会议进行了一天半大会主题发言,会议共收到论文170余篇。会议分成三个分会场进行,主题分别是“老年社会保障”、“老年医学与保健”、“老年服务业的产学研”,18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其中专家有我所周海旺常务副所长和胡苏云研究员。此外,会议还举行了圆桌会议,并安排与会者到社区老年照护、服务、管理工作特色单位进行了实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