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杨传开副研究员参加“第二届中国城市地理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125

2021年7月16-18日,由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陕西省黄河研究院、陕西省情研究院、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地理学会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城市地理青年学者论坛在西北大学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使命和担当—新时代城市地理学研究与实践”,吸引了来自全国近40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与会人员围绕城镇化与城市群发展、城市空间重构与治理、城乡区域高质量发展和城市社会与空间转型四个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我所杨传开副研究员在城镇化与城市群发展平行论坛做了题为《县域就地城镇化的内涵与形成机制研究》的报告,就县域城镇化的新特点和新趋势、县域就地城镇化的提出、内涵以及形成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探讨。